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活动

时间:2019-12-06浏览:323设置


20191115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在东区综合楼406教室召开大学生健康培训会。培训会由国际教育学院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武光辉老师老师主讲,国际教育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长100余人参加培训。



为心护航,助力成长。当代大学生不仅需要面临学习上的压力,还需要解决生活、交友、恋爱、择业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导致的挫折使很多同学难以承受,以致于出现心理疾病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院特开展此次《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专项培训。

活动伊始,由“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的视频拉开帷幕,这段视频让在场学生深刻认识了当代大学生存在心理问题的主要成因。随后武老师针对心理健康工作实践,用科学严谨的语言,强调当代大学生存在心理问题可能导致的后果。同时还为在场学生提供了如何判断是否存在心理问题的方法。最后,武老师对培训内容进行总结,再次强调大学生拥有健康心理的重要性。

 “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训”的活动不仅有利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疏导技巧,也对构建温暖、和谐、共进的宿舍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 文 樊萌 王春燕/图 王春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