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工会举办“发现更好的自己”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0-01-09浏览:854设置

机关一工会举办“发现更好的自己”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1月3日下午,由机关一工会“发现更好的自己”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306团体辅导室举行,机关一工会全体工会干部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分为团体热身、形成小组文化、纸笔练习三个阶段。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相识接龙”、“放松按摩”、“无家可归”三个热身环节调动了参与成员的热情和积极性。         在形成小组文化的“优点糖葫芦串”环节,16位参与成员经过分组合并最终分为两个8人小组,各组出一人向另一组依次介绍本组所有成员的优点,串成“优点糖葫芦串”以形成小组文化。纸笔练习分为“让我自豪”与“天生我才”两个环节。在“让我自豪”环节中,每位参与成员写下自己在人生不同阶段引以为豪的个别事件、当时能做到的原因、以及当时的感受,并和组员进行交流与分享,纵向发现自己的性格优势。在“天生我才”环节中,每位参与成员分别对“我最欣赏自己的性格是”、“我最欣赏自己对学习的态度是”、“我最欣赏自己从困难中崛起的经历是”等问题进行书面作答和言语交流,横断面发掘自己的成功经验。

      活动结束后,机关一工会干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自身对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心理健康方面的意识,初步掌握了心理健康教育的手段和方法,认识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心理状态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中去。


(机关一工会  刘吉磊  大学生记者  岳 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