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院部动态
“国培计划(2016)”——河南省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培训者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22 浏览次数: 1600

921日上午,由中国教师研修网承担、以我校为集中培训落地单位的“国培计划(2016)”——河南省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培训者培训开班典礼在音乐报告厅举行。中国教师研修网项目总监张文清、中国教师研修网河南项目执行经理岳瑾、继续教育学院培训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中国教师研修网河南服务中心主任郭峰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在致辞中对中国教师研修网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河南师范大学和培训工作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中国教师研修网在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方面做出的贡献,感谢教研网对河南师大培训实力的的肯定和信任,表示要协调学校各方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张文清感谢河南师大对培训工作的支持,介绍了河南省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培训者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培训形式,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培训者培训,主要针对当前乡村教师培训中存在的校本研修质量不高、网络研修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不紧密、教师专业发展缺乏持续支持等问题。培训有效利用教师网络研修社区,为乡村学校持续提供专家指导和优质课程,建立校本研修常态化运行机制,帮助乡村教师边学习、边实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学员代表吕洪涛在发言中表示要珍惜培训机会,将研修理论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网络研修的组织实施和指导能力。

落地集中培训是教师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项目的关键环节,本次参训的学员是该项目的400余名县、校负责人、学科指导教师。培训将通过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了解项目的目标和价值,把握研修模式和项目实施思路,理解课程内容框架,建立分享交流联动机制,提高区域坊主的“教师工作坊”主持能力、线下跨校研修活动的设计与组织能力、生成性资源的开发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 刁桂梅)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网站维护: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豫公网安备:41071102000309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