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师大新闻
我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1-23 浏览次数: 292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120日,我校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6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常俊标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对照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坦诚谈心谈话和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上,常俊标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只有标准定得高、尺子把得严、功夫下得深,民主生活会才能开得好,真正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民主生活会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抓手,端正思想,紧扣主题,本着对同志、对班子、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常俊标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指出了班子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六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由常俊标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做认真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每位同志对批评意见都能够虚心接受,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起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念、推动工作的作用。

常俊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沟通交流,达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的,对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政治素质、领导水平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洗礼和提升。他强调,2017年是学校改革发展关键之年,机遇与挑战并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在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上,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党委总揽全局、领导学校各项事业,要对学校事业发展、对全校师生员工负起全面责任。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准则,带头遵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推动学校党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要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政治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列好整改台帐,细化解决方案,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党委组织部 徐忠奎)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编:453007 网站维护: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
豫公网安备:41071102000309号 豫ICP备:05002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