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春田学院博士生导师刘展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657

 

    614日上午10点美国春田学院体育与健康系博士生导师刘展教授,在东区商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题为《美国融合学校体育运动发展与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理念和方法专题讲座。我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100余人参加报告。此次报告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关朝阳教授主持。

    刘展教授从以下两大方面展开:一、美国学校运动发展的模式和现状;二、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现状和提升的策略。刘教授认为美国学校体育运动发展水平很高,但也存在学生体质健康问题。只有通过融合学校体育运动发展与体育教学、校内运动俱乐部其他体质健康促进活动项目才能够为所有学生提供参与身体运动和提升体质健康的机会。学生达到每天身体活动六十分钟的要求具有很大的挑战性,需要学生、家长、学校和社区的通力合作。增强体育课的效果和提供更多参与校内外身体活动或体育运动的机会尤为重要。最后,刘展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认真详尽地解答了师生提问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展了体育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不仅了解美国先进的体育发展模式,也学到先进的体育运动发展理念和方法。同时增进我与美国春田大学学科交流,促进了我校体育学科的繁荣与发展。

  

  

体育学院:牛牧浩  孟国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