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助力新时代青年成长 我院学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17-11-30浏览次数:451

               体育学院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112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西区球类馆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由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王佳奇负责,体育学院各年级班干部及各班级推选的优秀团员参与竞赛,部分学生观看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结合我院特色,采用投篮争夺答题权的方式进行,率先投中的选手可抢答关于十九大知识的竞赛题,答对一题获得一分,最后成绩前十名的选手获得院级“优秀团员”称号。现场竞赛阶段,选手们依次排队投篮,投中的人毫不懈怠,立即奔去答题;没有投中的人也绝不灰心,抖擞精神继续瞄准篮筐,力争获得答题权。竞赛题的考察内容与十九大精神息息相关,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竞赛在活跃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此次竞赛,结合我院的学院特色让学生们深入学习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知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自身对于建设新时代的远大目标,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体育学院 郭纬娜)

聚焦十九大 树学习计划

——体育学院举办十九大报告解读宣讲会

为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内容与内涵,1129日中午12点半,体育学院举办聚焦党的十九大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体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未来学院成员董强进行宣讲,宣讲会以未来学院“‘1+50’理论学习伙伴计划为十九大专项行动的指南,我院学生干部们参与聆听此次宣讲会。

会议指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讲解中把十九大精神内容精简,帮助同学理解学习。为增强会议趣味性,增强同学对十九大内容的认识,董强在会议上用逢七过扭一扭两个小游戏进行答题,同学们热情高涨,每个人都投身其中。同学们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下,更加地理解了十九大的精神内容。最后,大家分组讨论,写出对党想说的话,同学们踊跃参加,满满一个黑板写满了对党的真心话:我的一切都是伟大的党赋予的对党,我将永远忠诚,始终有信心希望在党的带领下中国越来越强大”……同学们理解到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这场别开生面的宣讲会,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了解到了十九大精神,更有助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作为一个大学生的光荣使命,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体育学院 郭纬娜)

                体育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为了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院于1128日晚在小白楼电教室中举行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楚进行宣讲,体育学院近百名学生参加聆听此次会议。

本次宣讲活动的主题是涵养文化自信,昂首建功新时代。首先,宣讲人选取十九大精神中的文化自信开始宣讲,以“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作为引言,引导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文化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性。随后,宣讲人分别从新时代下的文化自信具有的背景、新思想里文化自信的深厚底蕴、新征程中文化自信的关键核心、新使命下文化自信的历史担当四个方面具体阐述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提出中国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的观点,指出文化自信的核心是价值观,实质是价值观自信。而对于中国文化,我们青少年要担当起历史使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和增强文化自信。最后,为让我们体会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宣讲人播放了一段有关国粹京剧的视频。

此次宣讲会,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文化自信,加深了对于十九大精神的深度理解,有利于更好地确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十九大精神注入生气勃勃的青春动能,彰显追求卓越,浪遏飞舟的时代新风采。

(体育学院 张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