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荷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352



1024日上午,首届中荷青少年校园足球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体卫处副处长樊泽民,新乡市副市长李刚,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主席刘志云,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蔚蔚,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秘书长吉斯·德容,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尚字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陈广文主持。

国祥代表我校向所有前来参会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绩。他指出,我校是教育部批准组建的足球高水平运动队单位、河南省学生体育总会足球协会主席单位、河南省足球裁判员培训基地、河南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指导教师培训基地,拥有河南师范大学国际足球教育培训中心。国祥表示,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科基础牢固,在足球教育教学方面师资力量雄厚,优质生源充足,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足球运动员和一大批德才兼备的足球师资。国祥强调,校园足球的师资培养要拓宽足球师资培养的国际化视野。学校目前与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足球教育方向),已经获得教育部审批。他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对学校校园足球的发展多多交流意见,探讨研究如何通过引进国际最先进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资源来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校园足球师资培育体系,进而深入推动校园足球改革,支持、指导和帮助学校校园足球实现更大的提升和发展。

讲话结束后,李学志、吉斯德容和北京水柔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新萍共同签署了中荷足球青训基地建设合作备忘录。樊泽民、赵国祥、吉斯德容、郭蔚蔚为我校国际足球教育学院揭牌。

专家报告会上,吉斯德容作了题为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的国际战略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竞争平衡、发展创新、国际活动、世界教练、比赛规则等战略支柱。荷兰皇家足协世界教练计划经理迈克尔·范德斯特作了题为荷兰哲学与knvb世界教练计划的报告,主要阐述了荷兰的哲学、培训教练、教育组织和结构、青训发展、荷兰足协与中国的国际项目和历史等内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科研组副组长蔡向阳、师资培训组组长李春满、副组长郭蔚蔚、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燕军分别作了报告。

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河南省足协副主席李琳,荷兰皇家足协世界教练计划经理迈克尔·范德斯特,荷兰皇家足球协会训练基地经理弗兰克·扎尔,荷兰国家队青训教练米歇尔·范德沃夫,李春满、蔡向阳、张新定、赵宗跃、徐富新等国内青少年校园足球界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参加了研讨会。

当天下午,米歇尔范德沃夫在东校区足球场为体育学院足球专选班的学生进行了一场现场教学。教学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前往新乡市凤凰山生态区,实地考察了新乡市申报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部分规划场地。

研讨会筹备期间,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于23日会见了荷兰参会代表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一行。王登峰强调,河南师范大学和荷兰皇家足球协会双方要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探索河南、荷兰H”合作模式,力求做出成效,做出经验,为我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的全国性推广提供借鉴。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荷兰皇家足球协会等提供支持,由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乡市人民政府、河南师范大学、北京水柔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邀请了中国及荷兰顶级的青少年足球管理者、学者、教练员参加会议,旨在加快推进校园足球改革,引进国际最先进的青少年校园足球资源,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校园足球师资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校园足球水平。

  

(体育学院 董文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