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吕万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536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学生对体育产业的认畴,加深对体育产业发展趋势的了解,增强两校交流合作。2019622日上午9时,在我院邀请下,武汉体育学院吕万刚教授莅临我院讲学。校体委副主任王建、我院院长刘献国、副院长关朝阳、全体辅导员老师及近300名同学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分两个环节进行。吕教授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将国内外体育产业作对比,准确指出我国体育方面79%生产销售业、制造业,但体育服务业占比较少的体育产业现状。随后,针对此问题,他就国人体育意识不足与消费观念等多角度进行鞭辟入里分析,见解独到、一语中的,引得台下掌声不断。于此同时,吕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方面的要求: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深刻剖析了由人民健康引发的国内需求与供给,并结合体育产业研究热点,引导我院同学对此进行深入思考。在第二环节中,面对台下众多同学的提问,吕万刚教授思路清晰、严谨客观,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解答各类问题。在交流时观点明确,由宏观到微观、涉及国家体制与全民体育,例如:大型体育场所是国际大都市发展的标志,但如何运营是一个关键问题 ;体育人要以体育事业为基础,大力发展盈利与惠及民生型体育产业;号召体育人做组织人员,促进基层体育的发展。

本次讲学为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个接触更广泛知识,交流互动学习的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体育产业的认知,结合社会现状,促进日后更有目的性学习。同时,热烈祝贺吕万刚院长成为我院客座教授,期待再次聆听到丰富的知识,期待两校学业互助,共建发展。

(体育学院 未彤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