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程文广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564

为丰富学院师生科研活动,提高师生科研热情,2019628号上午830分,我院特邀请沈阳体育学院程文广教授莅临讲学,主题为“体育科研论文选题撰写的思考”,报告在体育学院东区一楼大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岳新坡老师主持。

程教授首先从十六家体育核心期刊近几年收录主题和数量的变化进行了阐述,接着从论文的选题、论证、撰写以及撰写应注意的事项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多年的论文评审工作,他指出,一篇好的论文首先应当题目明确新颖,使人看了能够耳目一新,在视觉上具有冲击力,主题要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可行性,避免出现诸如范围太大不容易驾驭或范围太小缺乏特色和深度等现象。同时,程教授认为,选题应注意与当前发展趋势相结合,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出发,以微观入手,宏观着眼,突出时间、地域、问题等三大要素。最后,程教授强调,论文的撰写不仅仅是一个写作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思考、创新的过程,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取之有道。

报告结束之后,参加讲座的师生就相关问题与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中掌声不断。此次讲座的开展,激发了师生的学习热情,坚定了师生学术研究的决心。

(体育学院 文/王永帅 图/李明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