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体育学部主任吴叶海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841

 628日下午,浙江大学体育部吴叶海主任应我院邀请,以“扎实改革、强身塑心”为主题,在体育楼一楼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我院院长刘献国担任此次讲座主持,并作出全方位总结。

吴叶海主任就浙江大学百年来对体育教育的探索与发展,针对高校的体育现状,结合新时代社会需求与人才建设目标,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浙江大学对体育的热爱与重视,由来已久。从1897年,求是书院的体操课到西迁时浙大人对体育器材的执着呵护,再到贵州的第一所田径场,浙江大学都在践行着强身魄体、体育兴邦的精神。回顾历史、解说当下,吴叶海主任指出,学校体育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贯彻落实“五位一体”的教育教学路径,又要目标定位清晰,将学生体质健康作为根本,同时,积极开拓创新如“三好学生杯、马拉松赛、校友赛等学校特色体育活动,充分调动高校学生体育热情,稳抓体育教育水平与事业。与此同时,吴主任对各高校体育教育基础不实、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等现象进行客观分析,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是体育人当下应有的追求,为我院传播浙江大学体育部“四纵四横”的教育原则。浙江大学在课程建设、体质健康、文化品牌与体育竞赛等方面积极改革与实践,其取得的良好成绩为我院的发展壮大提供极其丰富的思路。

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无体育、无教育,高校的发展是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浙江大学体育部改革建设的成功,为我校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推动着国家体育教育事业的创新发展。

(体育学院 未彤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