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凯珍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639

71日下午,首都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凯珍教授应我院邀请,以“中国幼儿体育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为主题,在东区体育学院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关朝阳主持。

王凯珍教授首先提出幼儿是祖国的未来,幼儿的健康状态不但对自己的身心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也影响着未来我国人口的质量。紧接着,王教授提出,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和相关政策的颁布,涌现出了一大批幼儿体育“热”,各种幼儿体育机构大批涌现,总体表现出实用、丰富、多元、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但这种“热”总体表现为由上而下基层先热、顶层慢热,社会市场先热、政府慢热,体育领域先热、教育领域慢热,现阶段幼儿体育的发展还面临着很多问题。最后,王凯珍教授提出,现阶段我们应加强体育与教育部门的协同,解决体制与机制问题,加强体育学科与学前教育的融合,解决幼儿体育发展科学化问题,避免幼儿早期专项化,要意识到爱体育比会体育更重要。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王凯珍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本次讲座也为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个更加广泛的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我们从事幼儿体育研究的老师和同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王永帅 图/李明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