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酒”齐相聚 征程即开启——体育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318


天朗气清,秋色宜人。体育学院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9月8日晚7时,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综合楼127教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秋发、院长陈运香、党总支副书记白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岳贤锋、副书记朱庆福、副院长关朝阳、岳新坡、孟正国2019级新生任课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师生奏唱国歌,全场近450名护旗手舞动手中的小国旗表达对祖国的敬意。在热烈的掌声中,领导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接着,我院张静婷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拼搏收获未来”为主题,对新同学明确的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转变学习方式、摒弃“保姆式”学习;第二:让梦想熔铸到平凡的生活;第三:用兴趣推动专业水平的发展;最后,一鼓作气,奋力拼搏。吾生也有涯,吾学也无涯,2017级本科生代表吴建豪同学发言。吴建豪从自己大学生活的切身经历出发,为师弟师妹们传授经验,希望他们能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主动学习,学有所成后回馈母校。随后,岳贤锋书记上台致辞,他简明阐述了我院2019级招生情况,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竞赛成就等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以此对新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学生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明确发展方向,铁肩担道义,奋斗铸青春。

典礼结束后,2019级辅导员刘广宣对全体新生进行开学第一课的入学教育,刘老师对生活、学习、社交等方面提出建议,并着重强调了许多注意事项,他言语精炼、一语中的,获得新生的一致好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对2019级新生而言,开学典礼是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希望我院新同学牢记师长的谆谆教诲,学在师大、心系国家、精育良才、教育报国,在奋斗的岁月与师大一起迎接美好的明天

未彤彤 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