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发布者:董文可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24


体育学院领导干部、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功


切实发挥高校党员干部在学生成长中的教育引导作用,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帮助广大学生健康成长12月12上午,体育学院领导干部、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宿舍工作正式启动,在校党员领导干部的指导下,基层学生联系工作初级阶段已取得圆满成功

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是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的重要安排。在基层联系学生工作中,校纪委书记张尚字、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校体委副主任王健、校保卫处副处长杨海山、校后勤处处长李庆广、校医院院长朱命祺、副院长张建邦等领导干部亲临学生宿舍进行慰问,为我院党员教师推动基层学生联系工作提供了明确、细化的指导,对其规范化运行做了具体补充。

主动深入一线联系学生,严格落实责任机制,不断强化工作实效。党员老师联系学生、是一项长期、系统性的工作,而打好持久战,也不断检验着教师们“教育为本,服务学生的总体格局。我院领导干部、党员老师依托岗位优势和专业特长,紧紧围绕“思想定位、价值引领、学业引路、心理疏导、就业指导”五个方面进行线上线下谈心活动,努力发挥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力求用先进带出先进,以优秀影响优秀。14日上午9时,我院刘献国院长深切慰问西十403寝室,带动八名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同学对学业安排、生活问题、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以体育的含义向在场同学们讲述“以体育人”的国家开放性目标需求,要求同学们端正思想定位,在接续奋斗中成长成才,积极为体育强国战略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精育良才、教育报国,“三全育人”的工作机制,推动着我院育人工作实效的扎实进步,而不断创新的工作形式,也让宿舍作为依托、延续起老师与学生的情感纽带,促使领导干部与党员老师不断深入了解学生们的所需、所想、所感,为实现育人合力,推动服务学生常态化与长效化提供有力的基础。

(体育学院未彤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