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邀请王鹏祥教授来我院作宣讲报告

发布者:石教乐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417


体育学院邀请王鹏祥教授来我院作宣讲报告



为推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19年12月2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一楼大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教授作题为“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的专题宣讲。体育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计140余人聆听了宣讲。

王鹏祥教授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奠基。接着,他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历史和当下发展实际,通过回顾党在伟大历史实践中所形成的中国智慧和制度优势,阐述了当下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岳贤锋作总结。他指出,全院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起来,学习贯彻的首要和统领就是,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在学院工作上,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轴心作用、领导作用,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高。

(体育学院石教乐/文 李建芳/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