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教师教育

职前教育前景广阔 UniCareer模块化教育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638

在我国,职前教育可谓是一个新兴产业,也是一个前景广阔的朝阳行业,庞大的大学生人群、高等教育与企业需求脱节等问题的存在,使得市场对职前教育有很大的需求。现在,不少初创公司都开始投身于职前教育事业,由Dota女王余佳创办的UniCareer在线职场教育平台就是其中之一,其以先进的模块化和标准化教育理念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2014年年初,UniCareer团队在美国成立,主要服务国际留学生市场。后来,创始人余佳发现,UniCareer的客户群体有不少都是中国留学生,再加上近几年海归返国浪潮不断涌现,余佳及其团队判断国内的职前教育的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于是,UniCareer团队于2016年回到上海。

UniCareer的用户群体是在校大学生和有跳槽需求的职场人士,然后通过线上线下的课程帮助他们树立行业认知和知识脉络,然后对接给有招聘需求的企业。用创始人余佳的话说,UniCareer需要解决的,是学生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问题。

余佳认为,教育是以结果为导向的,与学校中传授的知识相比,UniCareer更注重课程的结果和技巧导向。UniCareer不是告诉用户如何在面试中讨好面试官,而是教给用户与行业相关的技能知识,以专业和技能知识来征服面试官,从而获得心仪的offer

因此,UniCareer课程内容设置方面,十分看重模块化和标准化,这体现在“road map”上,为了能够清晰地为用户对职场发展路径进行清晰的规划,课程分为行业总览和面试刷题两部分。此外,UniCareer为了让课程变得更加有趣一些,根据心理学的研究成果来设置课件内容,并尽量地缩短课程时间,浓缩课程内容,直播课控制在30分钟左右,录播课程控制在15分钟左右,减少学生上课走神的几率,并让学生在一个月内完成一门课程。

目前,UniCareer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已经签下了100多家企业,另外和1500多家企业达成了面试合作关系,为企业打造人才需求解决方案。但是,UniCareer坚持“B端资源、C端付费,在进入高端猎头之前,所有B端服务都是免费的。

职业前教育虽然是一个新兴产业,但在这个领域内并不缺乏竞争者,市场上大部分产品都倾向于与各大高校合作,甚至演变成为职业辅导课程。但UniCareer却更注重于打造职场生态,以模块化、标准化的课程帮助用户树立行业认知和知识脉络,找准职场定位,做好职场规划,解决用户需求,从而获得了广大用户的信任,引领着行业的发展。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111室  电话:0373-3328587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