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

评估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姚文峰博士学术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摘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663

近日,评估院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姚文峰博士的学术论文《走向生活:教育行动研究的本体意义》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8年第8期)“社会学·教育学”栏目转摘。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是中国社会科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权威期刊,以全面、权威、重要和可读性著称,与《新华文摘》与《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并列为国内三大文摘。在广泛收集、严格筛选和着意梳理信息的基础上,具有形成集学术性、前瞻性、批判性、对策性为有机整体的鲜明风格,是了解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论文转载体反映出该研究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实践意义。《走向生活:教育行动研究的本体意义》原载中国教育类权威期刊《教育研究》2018年第2期。本中论述生活理论行动研究作为一种教育革新的手段,结合了行动与研究,将变通与革新的方法导入现行教育制度中,提倡教师把探寻外在的教育事实、解决问题与事实或问题的内在的价值追求和意义建构本身结合起来,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有效途径。

  (供稿: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111室  电话:0373-3328587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