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战略规划与研究中心

评估院学校战略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召开郑州市名校长培育工程成果编著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750

926日下午,评估院学校战略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于田家炳教育书院109办公室召开郑州市名校长培育工程成果编著研讨会。与会人员有评估院执行院长肖广军、评估院学校战略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茹国军、基础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彭小洪、全金梁,以及张浩正博士、王郁雯博士、卢盈博士和朱治军博士。

茹国军博士介绍了郑州市第二批中小学名校长培育工程的实施情况和已完成的工作,指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在于全力完成培养工程的成果编著工作,编著出版《郑州教育领航者(一):郑州市第二批中小学名校长教育思想》(教育思想汇编)、《郑州教育领航者(二):郑州市第二批中小学名校长实践研究》(优秀课题实践汇编)和《郑州教育领航者(三):中小学名校长成长路径的理论与实践》三部专著。为了圆满完成任务,茹国军博士主持成立了编著工作攻关小组,由茹国军博士任组长,王郁雯博士、张浩正博士、朱治军博士、卢盈博士和7位国家级名校长工作助理为主要成员。

    肖广军执行院长深入总结了此次编著工作的意义:此次编著工作及相关著作的出版是对评估院开展的中小学名校长培训工作的实践总结和理论提升,有助于反思我们的工作模式,为评估院的校长培训及教师教育工作迈向新的高度打下基础;借助于此次工作加强与中小学的联系与合作,为评估院建立实验学校提供有利条件;通过此次工作,加强评估院研究人员对中小学实践工作的了解,为开展立足于基础教育实践、服务于基础教育实践发展的教师教育研究奠定基础。


地址: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田家炳教育书院111室  电话:0373-3328587  版权所有:河南省教师发展评估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