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杜祖亮教授和郑州大学贾瑜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28浏览次数:2024

     2016年5月27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河南大学杜祖亮教授和郑州大学贾瑜教授在物理南楼二楼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纳米结构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和“Multiscale Growth of Materials:From Nanowires to Heteroepitaxial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师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杜祖亮教授从纳米结构光电材料与器件的背景讲起,介绍了课题组在量子点发光二极管,即新一代发光显示技术方面做出的一些重要工作。
          贾瑜教授从纳米结构存在的尺寸效应讲起,介绍了课题组在Pb团簇、Cs纳米结构及Au纳米线结构预测、电子特性、磁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都耐心细致地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计算材料研究所安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