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高能所博士生导师王至勇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6-11-30浏览次数:1568




11月18日下午,受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至勇研究员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大亚湾和江门中微子实验”的学术报告,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及研究生、本科生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至勇研究员首先对中微子的研究历史、研究中微子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到了在大亚湾实验之前已经取得的进展和尚未解决的问题。王志勇研究员对中微子探测器的分类和中微子振荡实验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讲解,并就中微子速度及质量的探测过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陈述。随后,王至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两大中微子实验点——大亚湾和正在建设的江门实验点,对大亚湾实验点的历史及成果做了介绍,并与江门实验点进行了对比。报告最后,王至勇研究员对中国未来的中微子研究做了总结和展望。本次报告展现了我国中微子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

报告结束后,王志勇研究员与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现场师生就理论物理的研究进行了互动交流。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王春     吉晓铭      翟倩倩/文      周浩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