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13浏览次数:648


近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公布了2016“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我院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河南赛区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8项,省三等奖18项。这是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最有影响力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6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本科28046队、专科3153队)、9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此次竞赛也是我院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本次比赛学院给予高度重视,提供了物理南楼报告厅、物理北楼报告厅和物理北楼三楼机房给同学们上课和上机使用,并统一解决了他们在暑假期间的住宿饮食等日常生活问题。赵兴东和秦朝朝两位老师也不辞劳苦,加班加点给参赛学生上课和培训。经过数学建模课程的学习和长时间的竞赛培训,同学们在获取信息资料、编程、论文写作、逻辑思维和团队合作等方面都有了显著的进步。在激烈的比赛过程中,他们勤奋思考,攻克难题,提交论文,最终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培养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诸多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陈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