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我校师生在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2-21 浏览次数:415


7月17-22日,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青海大学举行。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李全锋老师与学生王洋、崔明焕共同开发的“原子操纵器式压电效应验证仪”,荣获实验教学自制仪器评比全国三等奖。

该研讨会由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共同主办,青海大学承办。来自全国220所高等院校的704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41家实验教学仪器生产厂商参展。大会交流评比了2012年以来高校实验物理教师或学生所研制的物理实验教学仪器,交流评比了2014年以来本科生关于物理实验领域发表的论文,并评出教学论文奖、科研论文奖。其中,物理实验教学自制仪器评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34项,优秀奖17项。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李全峰 孙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