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我院2013级物理学专业本硕生宋一丹荣获2017全国核反应会议优秀青年报告奖

发布时间: 2017-04-21 浏览次数:691


 近日,在2017年全国核反应会议暨核物理973项目年会(414-28日)上,我院2013级物理学本硕生宋一丹同学荣获优秀青年报告奖。

 宋一丹同学向大会提交的口头报告《炮弹碎裂反应产物中余核产额的标度规律及质子滴线附近核素的结合能研究》,主要介绍了我校特聘教授马春旺研究组在质子滴线附件丰质子核区中等质量余核核素结合能的实验测量工作,研究内容受到国内同行的极大关注。

 全国核反应会议设置优秀青年报告奖,由在研学生自由申报。会议期间,经大会组委会组织资深专家组成评委会现场评选推选。本次会议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河南师范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的8位同学荣获优秀青年报告奖。这是我院学生自2015年以来第二次获得该奖励。

 全国核反应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核反应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湖州师范学院共同主办。会议两年举办一次,在全国核物理学界具有重要影响。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所 马春旺)

2017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