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冰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046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冰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417日上午,受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张冰研究员在物理南楼微格教室作了题为“分子激发态的超快动力学”的学术报告,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及研究生、本科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我院院长杨宗献教授主持。

杨院长首先介绍了张冰研究员的基本情况。随后,张冰研究员首先对分子激发态超快动力学的研究背景进行了介绍,利用图文详细生动地讲述了利用飞秒时间分辨光电子影像技术和飞秒时间分辨液体束技术研究了气相分子的激发态超快动力学和界面分子的激发态超快动力学。

报告结束后,张冰研究员与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现场师生就分子激发态的超快动力学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光学与光信工程研究所 秦朝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