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淑红教授被评为第二届“校园十大育人楷模”

发布者:焦普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566


淑质英才,乘长风而破浪前行,守初心甘当春雨育新苗;红心吐芳,勤育人而敦品励行,十八载躬耕教苑志不悔。近日,河南师范大学第二届“校园十大育人楷模”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马淑红教授榜上有名,被评选为“校园十大育人楷模”。本次活动由校“三育人”工作领导小组主办,校工会、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经由书面评审、网上展示、现场评审等多个环节,历时近两个月,共评选出“校园十大育人楷模”10名,“校园十大育人楷模”提名奖获得者10名。

马淑红,女,中共党员,博士,河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功能材料性能的理论研究。参加工作十八年来,马淑红老师是坚守教坛的教学标兵,是踏实专注的科研先锋,是潜心育人的良师益友。对待教学,她深入课堂一线,大胆探索创新,教学水平日臻成熟;对待科研,她投入巨大精力,认真开展研究,科研成果日益丰硕;对待学生,她坚持育人育心,热心帮扶后辈,助力学子成长成才!马老师先后获得十佳教学名师、教学一等奖、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十佳青年教师、优秀教师、青年骨干教师、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省教学标兵、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等荣誉称号。十八年来,她不忘初心、润物无声,且行且思、一路前行。她用自己的方式诠释时代的主旋律,她用自己的业绩唱响红烛的新赞歌!

马淑红老师的高尚师德、扎实学识、过硬作风是我院122名教师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重在建立规范和引导机制,教育和引导广大教职工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和作风建设,增强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自觉性。相信通过此次评选活动,将更加激励和鼓舞我院广大教师热爱学生,关心学生成长发展,为人师表,率先垂范,在人才培养、教学钻研、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我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