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于海波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992


     63日晚,应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于海波教授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物理南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物理课程与教学论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学科带头人侯新杰教授主持。

     于海波教授以“关于学科核心素养之核心的思考”为题,从何为学科核心素养—基于国际项目的分析、学科核心素养的核心就是思维能力、科学思维过程体验、学科核心素养教学改革散谈四个方面对科学素养的内涵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的讲解,总结了国际PISA项目的研究经验对我们的启示。报告过程,于海波教授理论讲授和生动实例结合,不断地与师生进行互动交流。报告气氛活跃,受到师生欢迎。

     于海波教授主要从事科学教育基本理论、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和农村教师专业能力发展研究。先后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课题、吉林省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吉林省教育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全国博士后基金课题等研究项目等20项。在《求是》、《课程·教材·教法》、《教育研究与实验》、《教育评论》、《物理教师》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1部。获吉林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奖励多项。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侯新杰  邵梦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