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刘玉孝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163


64日上午,应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玉孝教授到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物理北楼C103举行。理论物理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李然博士主持。

刘玉孝教授作了题为“多标量场膜世界的线性涨落”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Kaluza-Klein理论、大额外维的Randall-Sundrum模型、f(R)膜世界模型等额外维理论模型,具体分析了各种模型的优缺点,并详细介绍了厚膜及薄膜模型的构建工作和多标量场膜世界模型中标量场、矢量场、及引力场线性涨落的稳定性问题的研究现状和前景。

报告结束后,刘玉孝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师生提出的关于大额外维的实验探测等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李然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