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张松斌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1248


63日上午,应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松斌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物理南楼508室举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王克栋所长主持。

 张松斌研究员作了题为“最新一代光源——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的学术报告,他从激光器的起源与发展讲起,对光谱和激光发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最前沿的自由电子激光的产生及对实验和实际的应用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简要介绍了其回国后带领课题组所做的一些研究工作。

 报告结束后,张松斌研究员就目前自由电子激光实验和理论研究遇到的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克栋 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