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王宏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976


        112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王宏伟研究员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物理南楼报告厅举行。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范功涛博士、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马春旺老师主持。

王宏伟研究员作了题为“激光-高能电子碰撞与伽玛光源”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激光与高能电子碰撞的原理,康普顿散射光源的特点以及康普顿散射光源历史和康普顿散射光源装置,并且介绍了上海激光电子伽玛源的主要研究物理目标,基于伽玛源在应用及合作研究方面的计划等。接着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范功涛博士介绍了上海激光电子伽玛源设计进展,阐述了伽玛源的能谱及角分布特性和在上海光源上建造上海激光电子伽玛源线站的关键设备设计、束线及实验终端设计等。

报告结束后,王宏伟研究员和范功涛博士就目前激光电子伽玛源遇到的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春  王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