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1022

为进一步实现我院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建立就业奖励激励机制,健全就业服务保障体系,1220日下午,我院在物理北楼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清富、院长杨宗献、副书记陈明银、副院长焦照勇,各学科带头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陈明银首先介绍了我院近年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认真分析了毕业生工作面临的问题与不足,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建议与设想。焦照勇副院长就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研究生导师在提高研究生就业率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发表了看法。

专题会上,杨宗献指出,就业工作事关学院声誉,也事关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重要性。为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工作,杨院长认为,一是要积极走出去,为工科专业学生拓宽实习和就业渠道;二是要加大师范专业学生技能培训,努力增强师范生就业本领;三是要齐心协力,多想办法,切实为学生提供科学的就业考研服务。

李清富最后强调,做好就业工作首先思想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打造一流专业就要实现一流就业,为此需要努力提高就业质量,实现学生充分就业。其次,工作上提前谋划,把就业考研工作贯穿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辅导员、班主任要发挥中坚力量,任课教师要把握好课堂教学,学院要做好后勤保障,努力实现工作合力。最后,矛盾上抓住关键,要做好思想动员和宣传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研究生考试的报考率;要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学生认清自己,为未来发展科学定位;要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帮助学生掌握正确学习方法、完善健全人格、培养科学思维;要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研究制定《河南师范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就业工作奖励条例》。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