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温暖冬天 情暖青春”少数民族学生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18-01-16 浏览次数:555


为更好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倾听学生心声,关心学生成长,113日晚,我院在物理北楼会议室举行少数民族学生迎新春茶话会。院党委书记李清富,院长杨宗献,副书记陈明银,各年级辅导员以及来自维吾尔族,土家族,蒙古族,彝族,畲族,满族等少数民族的28名学生参加了茶话会。茶话会由学院团委负责人王丹云主持。

茶话会上,各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向大家简要介绍自己的年级、专业、民族及家庭等基本情况。陈明银副书记首先对少数民族学生本学期在学生生活中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并就暑期赴新疆各地进行维吾尔族学生家访谈了体会和感受。

杨宗献院长代表学院向少数民族学生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他强调以后学院要在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关心和关照。杨院长同时勉励同学们学好知识,掌握技能,将来为家乡和国家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李清富书记希望全体少数民族学生积极上进、奋发有为,努力做有意义和令人骄傲的事情;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积极做文化交流和交融的使者;勤于沟通、勤于接触,加强与辅导员、班主任、学院领导的交流。茶话会后,学院领导为同学们送上了牛奶等新年礼物,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近年,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建立了包括经济资助、学业支持、心理辅导、慰问座谈等多种形式的少数民族学生特色工作体系,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