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郭海中教授和李顺方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7浏览次数:1311

 

524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海中教授和李顺方教授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在物理南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王广涛老师主持,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郭海中教授以“外场对氧化物低维结构的调控效应”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对课题组的工作和研究方向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对多关联体系的低维钙钛矿氧化物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详细介绍了外场对此类材料的调控效应。

随后李顺方教授作了题为“低维过渡族金属体系稳定性及其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的学术报告。他首先提出纳米团簇的稳定性与棱原子的数量密切相关,接着阐述了二维材料的生长机制以及低维体系在催化方面的应用,最后对他的研究团队及师资队伍进行了介绍。

报告结束后,两位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求学经历,并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考研方向选取等问题深入交流,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进行了热情洋溢、耐心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