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 ● 促成长】我院举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提升”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99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64日中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北楼A116大学生成长发展辅导工作室举行“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与提升”专题讲座。副院长马春旺教授担任主讲,各班学习委员、科技创新积极分子代表等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马春旺首先从比尔盖茨入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谈起,强调科技创新与学习兴趣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作用。马春旺指出,培养创新意识首先要从课堂教学做起,他鼓励同学们提高课堂参与的积极性、交流的主动性以及思维的创造性,在互相交流中实现掌握知识的目的;同时要把理论学习和实验操作结合起来,在实验操作中理解理论知识的应用,提高理论转化实践的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最后,马春旺就期末考试复习备考、学生成长导师制、创新拔尖人才实验班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和大家充分交流。

本次讲座对创新能力培养与提升的介绍不仅让在座的各位同学掌握了专业知识的学习方法,而且激发了广大同学的科研创新热情。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在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学习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努力激发创新热情、着力提升创新能力。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