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53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62日下午,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河南师范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闭幕式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马治军莅临现场并观看比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360余人共同观看了比赛。本次大赛特别邀请成功企业家及我校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77个参赛项目、1692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学院认真选拔、校级初赛淘汰、导师指导培训等环节,最终共有12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采取“5+3”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由5名企业家和我校专业教师组成的评委团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决赛结束后举行了闭幕式。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宣读了获奖名单。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哇哦桌游》获得特等奖、《医疗康复机械臂》项目获得一等奖;《哇哦桌游》获得最具人气奖。秦朝朝、王丹云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学院等八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马治军致闭幕词。他对广大师生和参赛选手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以“青年学子”为主力,积极造就一支敢闯会创的生力军;二要以“成长成才”为主旨,努力培育一片创新创业的主阵地;三要以“红色筑梦”为主题,着力上好一堂育人育心的思政课。马治军鼓励师大学子把“创业梦”“青春梦”融入“师大梦”“中国梦”,为实现自己的创新创业和成长成才梦想、为实现我校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