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物理系校友、原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应邀回母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6-15 浏览次数:933



613日下午,原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应邀在我院南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李清富主持。2016级、2017级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林教授从“科学精神的形成与发展”、“当代科学精神基本内涵”、“科学精神缺失的表现及原因”、“如何弘扬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 四个方面进行论述。林教授指出,科学是科学精神的载体,没有科学就无所谓科学精神。他详细介绍了批判精神、求实精神、理性精神、献身精神、臻善精神等五类科学精神。林教授最后指出,弘扬科学精神是经济结构转型的客观需要,是国际发展趋势的整体要求,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需要,是推进我国科学事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努力学习、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紧密结合,努力为国家的科技进步和民族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