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促成长】我院开展大学生专业成长与发展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385


为更好助力学生在专业学习方面可为、能为、善为,更好将大学生职业生涯与专业规划工作做细做扎实,推动学院形成向上向善的良好学风,118日下午,我院邀请张晓美博士对学生开展“大学生的专业成长与发展”专题辅导讲座。

张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对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看法,他认为理科学生在本科阶段应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牢牢夯实专业基础。他鼓励同学们尝试跟着老师做科研实验和训练,这对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大有益处。但是提醒同学们不可以为了科研放弃专业课程知识的学习,这无疑是舍本逐末。他勉励同学们继续攻读研究生进行深造,只有这样才能走的更高更远。最后,张老师以自己的生活为例,讲述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方法和求学时的思想历程,同学们深受启发。面对面交流活动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坚定了专业信念,为提前做好学业规划,促进学生成人成才将起到积极作用。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薛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