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学院新闻

刘玉芳副校长到我院指导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与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1-14 浏览次数:224


1114日上午,副校长刘玉芳率科技处、学科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到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学科建设工作,并在物理南楼报告厅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主管领导及相关教师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主持。

科技处郭海明处长介绍了2013年以来学校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申报的政策和采取的措施。学科办主任朱遵略分析了ESI学科建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高水平论文之间的关系。

刘玉芳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学科建设水平对提升我校科研实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科建设、基金申报成绩的取得重点在于平时,浓厚的学术氛围、高水平的学术团队以及经常的高质量的学术交流是成功的关键。结合本次科技处、学科办全面系统的数据分析,学院要认真总结立项成功的经验,深入分析立项失败原因,做到有的放矢。同时,学院的目标不能仅仅停留在一般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的申报上,更要瞄准重点、重大项目,争取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在数量和质量取得新的突破、学科建设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