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66

 


为响应学校的“消防安全月”主题活动,我院于1110日晚,在物理南楼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我院各年级学生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张黎黎主持,她主要从高校火灾案例入手,就学生宿舍防火、消防器材的使用以及遇到火灾如何有效逃生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并邀请同学进行实况模拟。向同学们展示了在遇到火灾究竟怎样才能做到正确的逃生。之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消防宣传片,使大家直观的感受到了火灾发生时的状况之紧急,逃生之艰难,救援之艰辛。以及火灾发生后给人们带来的沉重伤痛。让“消防安全大于天”这几个字深深的刻进了同学们的心里。

此次活动,旨在使学生和老师深刻认识具备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加强大家的安全意识,杜绝不良习惯,学习安全知识,提高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安全无小事,从平时的细节做起,坚决杜绝故的发生。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张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