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2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为响应学校“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号召,开展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13日下午,我院举行了2018年度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培训会上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片,分别从防火常识、灭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器材的选择及使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消防知识,并通过国内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指出火灾事故给国家、社会以及个人的人身和财产带来了严重损害,讲解了在高层楼房、机动车、生活用液化气灶引发生火灾时如何灭火和逃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结合自己对办公楼及各实验室的检查情况,要求各办公室和实验室负责人要在培训结束后,对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及时清理办公室内尤其是电源和电源开关周围的可燃物品,办公使用的各类用电设备一定要做到人走断电。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强调,冬季是火灾多发易发季节,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安全意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