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501



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上级工作要求,1月2日下午,物理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艳兵主持。

会上,15位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支部建设,重点围绕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动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做到“七个有力”,聚焦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个重点方向内容逐一进行汇报。参会人员结合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打分。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支部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任务,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高。最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学习、强理论,提升支部号召力;二是要抓队伍、强作风,提升支部凝聚力;三是要抓示范、强带动,提升支部影响力;四是要抓能力、强业务,提升支部战斗力。各位要持续落实党建责任,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一流学科”突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物理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