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苏军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53



1月17日,应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苏军为我校师生作题为“Introduction of microscopic transport theory and reaction mechanism of heavy-ion collision at intermediate energies(中能重离子碰撞的微观输运理论及反应机制介绍)”的学术报告,物理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交流学习。

苏军在报告中介绍了目前利用微观输运理论研究中能重离子碰撞的反应机制相关研究。首先从微观输运理论的历史发展出发介绍了不同种类的微观输运理论及其发展过程。然后就中能重离子碰撞的反应机制展开,着重介绍了利用微观输运理论研究中能重离子碰撞过程的反应机制的进展与结果。最后就目前的研究结果给出了研究中能重离子碰撞的展望和相关建议。

报告结束后,苏军与我院教师和学生就中能重离子碰撞的微观输运理论及反应机制的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

专家简介:

苏军,中山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核数据重点实验室客座副研究员。主要从事中能区核物理与核数据研究,发表论文80多篇,被引1200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广东省面上项目1项。任中国核学院核物理学会理事,中国核学会射线束技术分会理事;是输运模型评估项目“TMEP”国际合作组主要成员。主要讲授(过)核技术应用概论、中子输运计算代码、反应堆物理等课程,主持教改项目3项,获中山大学教学竞赛优胜奖。

(物理学院 普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