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郑州校友会物理学院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03浏览次数:614



3月2日,河南师范大学郑州校友会物理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副校长宋晔、原副校长刘玉芳出席成立仪式。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物理学院、郑州校友会有关负责人及历届物理学院校友代表30余人共同见证了物理学院分会的成立。大会由2010届校友陈曼主持。

大会在激情的《河南师范大学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宋晔代表母校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郑州校友会物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郑州奋斗的校友表达亲切慰问。她指出,母校和校友之间是一个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母校的每一步发展,都凝结着校友们的心血与智慧,校友永远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可信赖和依靠的力量。她表示,物理学院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在郑的物理学院校友们有了自己的联谊组织,希望物理学院分会秉承服务广大校友、服务母校发展、服务当地经济社会的宗旨,广泛联络在郑工作、生活的物理学院校友,加强校友之间、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沟通与合作,把物理学院分会建设成为物理学院校友的心灵港湾和交流平台,助推母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常钦在致辞中向积极筹备成立物理学院分会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校友会是物理学院事业的延续,是社会中的物理学院,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参与和督促物理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建言献策、助力添瓦,携手开创师大物理学科新的百年篇章。最后,他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多回母校走走,常回母院看看,再忆读书岁月,再叙师生深情。

郑州校友会会长林世选代表郑州校友会对物理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分会切实做好校友服务,架好校友交流的桥梁。新当选会长温海昌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和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将不负母校重托,把分会建成校友愿意依靠的家园,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的建设与发展。5位校友代表孙斌、鄢文峰、李顺方、晁广云、王建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美好祝愿。

会上,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师大宣传片《其命维新》,筹备组秘书长李学文介绍了郑州校友会物理学院分会的筹备成立情况,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天意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师范大学郑州校友会物理学院分会的决定》,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银为物理学院分会授旗,刘玉芳为新当选的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会后,全体参会校友和领导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