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高能物理硬件实验室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25



3月7日,我院高能物理团队成员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何苗研究员、刘勇研究员线上讨论了我校高能物理硬件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物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常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王长清院长、高能物理团队全体成员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何苗研究员主持。

常钦教授对高能所两位研究员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能为我院硬件实验室的建设积极出谋划策、推荐优秀人才。常钦教授介绍了我院硬件方面的建设和规划情况,希望以宇宙线测试平台为契机,开启我院的高能物理硬件实验室建设。

刘勇研究员、李惠静老师、袁秋林老师分别介绍了高能所硅探测器和量能器的研制情况、我院高能物理实验的发展情况、以及电子学方面的发展情况。何苗研究员对于我院大力发展高能物理硬件实验室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将积极与相关专家讨论交流,尽快给出关于我院硬件实验室建设的合理化建议。

最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双方互访,增进线下交流讨论,尽快将我院高能物理硬件实验室建设好、发展好,服务于我国的大科学工程建设。

何苗:江门中微子实验小光电倍增管系统负责人,负责探测器研制和建设工作。

(物理学院 李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