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新百年青春勇担当——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138



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0日,由校团委、校青协主办,物理学院团委承办的主题观影活动在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现场3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影片《雷锋的微笑》。

该片以雷锋的照片为线索,运用插叙的手法通过多个小故事串联起雷锋同志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榜样的历程,生动展现了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以及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被影片中的情节所打动,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和赞叹声。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传承红色文化的热情和动力。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雷锋同志始终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以助人为乐为最大快乐的思想,励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物理学院 熊子瑞 常韵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