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促成长】物理学院开展光电专业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24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了解大学生活,物理学院于2024年3月14日,在物理北楼c103开展了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如何掌握科学学习方法"主题展开,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活动伊始,光电班参会同学们向郑舒文老师咨询了电路分析这门专业课的学习方法。郑老师给予了热情的回答,提出了从课前预习,到课上可以保质保量听课,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几个方面来入手和学习。同学们在认可的同时也跟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创新想法,可以尝试在后续课堂上,实践一下“反转课堂”这个高效的教学方法,达到从教中学,从学中悟的理念。活动第二部分,部分同学提出了自己生活中比较困扰的事情,例如与高中学习氛围有差距,自我约束不够,学习动力不足,不知道怎么支配课余时间等问题。辅导员也对此困惑做出了回应与指导。最后,郑老师对活动作出了总结,以及对同学们大学生活与学习作出了高度的指导。

通过此次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不仅让老师更加了解学生们的校园生活状态,而且让同学们也对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较为清晰的目标和计划,更好的促进了师生关系的融洽。

(物理学院 张德凯 郑舒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