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科研机构

凝聚态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1596

本所立足“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前沿物理与清洁能源材料”,运用计算机模拟和实验相结合的方法研究材料的光电、磁性、热电等性质,致力于研究新材料制备和相关器件中的前沿物理问题。

研究方向主要有:

a) 拓扑绝缘体材料

b) 热电材料

c) 过渡金属氧化物材料的光电磁性质

d) 二维半导体材料与光电器件

e) 磁性材料

近年来本所成员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河南省各类基金项目20余项,在Phys. Rev. Lett, Nano Lett.,Carbon, Appl. Phys. Lett.等国际SCI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并被SCI收录论文近150余篇。

本所现有核心科研人员19人:教授5人,校特聘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士生导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

所长:夏从新

成员:危书义,戴宪起,马恒,张莹,王广涛,张敏平,王天兴,赵旭,马亚强,黎文峰,王显威,王海英,王金凤,王永永,尚淑英,尹少骞,胡艳春,张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