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     |     校庆网
科研机构

原子与分子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0-07-01 浏览次数:1536

本所多年来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主要开展与原子分子物理相关的综合性和交叉性研究,特别在原子分子结构和光谱,原子分子激发态动力学,低能电子散射及其解离动力学研究等方面形成了稳定的研究方向,获得了系列原子分子的精细结构,精确的光谱跃迁,和低能散射共振态及其解离动力学信息,受到国内外原子与分子物理学界的重视。

研究方向主要有:

a)电子/光子/正电子与原子或分子的低能散射截面及相关解离动力学研究;

b) 分子结构、光谱及其激发态动力学研究;

c) 有机半导体特性研究;

d) 分子反应动力学研究;

f) 少电子原子分子体系精密光谱研究

2015年以来本研究所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其中NSFC重大仪器专项1项,重点项目1项;新增获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项目1项。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Phys. Rev. A., Phys. Chem. Chem. Phys., J. Chem. Phys.SCI一二区杂志发表论文80余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本所现有核心科研人员12人:校特聘教授1人,教授5人,副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10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3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所长:王克栋

成员:孙金锋 刘玉芳 施德恒 朱遵略 徐国亮 宋建 翟红生 王黎明 张计才 魏慧玲 高玉峰 张晓美 杨勇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