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5-09 浏览次数: 212

各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在校研究生开展富有创新性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试行)》(见附件1)的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的申报与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一般为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一年级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硕连读算入其中,硕师计划除外)。已经承担过此项目的研究生不能申报。

以往获得立项但逾期未结项的,该项目负责人的导师所指导的其他研究生两年内不得申报此项目。

二、项目数量及研究期限

计划立项60项,其中重点项目共10项(文理各5项),一般项目共20项(文理各10项),自选项目共30项(文理各15项)。

重点项目必须是非自选的应用研究项目,一般项目中基础研究项目文理科均不超过3项。应用研究项目必须有合作单位(企业、事业单位或政府部门,不包括校内各单位),来源于研究生实践基地的项目优先考虑。

项目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最长不得超过两年。

三、申报条件

1.学术思想新颖,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性和探索性,研究方案切实可行。

2.研究生指导教师能切实负责项目的业务指导和监管,并提供必要的科研条件。

3.原则上申请人指导教师的在研项目不在申报范围内。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项目立项采取研究生个人申报、导师推荐、学院初审、专家评审、学校审批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个人申报(59日—522日)

研究生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书》(附件2),每位申报者只能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参加一项项目的申报。《申报书》经导师签署意见后连同电子文档一并提交至所在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处。

2.学院初审523日—530日)

学院根据推荐名额(附件3)和评审原则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初审,本着“侧重应用、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在申报限额内向学校推荐,并将推荐结果在学院公示3天,无异议后将相关材料即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请统一装入档案袋,并贴上申报书封皮;成绩单统一装订到最后一页)、合作单位证明一份、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合作说明书一份(附件4)、汇总表一份(附件5)报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文科楼114房间),申请书和汇总表的电子版请通过OA发送。

3.专家评审69日前)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项目资助类别和资助金额的建议名单。

其中应用研究类型项目申报人需参加现场答辩,申报人的陈述时间每人不超过5分钟,答辩时间每人一般不超过2分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学校审批616日前)

建议名单在校内公示3天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并给予立项资助。

五、项目管理

按照《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管理办法(试行)》进行管理。

六、联系方式

电话:3326186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资助管理办法.doc

附件2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各学院推荐名额.docx

附件4: 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合作说明书.doc

附件52017年科研创新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研究生院

                    2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