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排2018年上半年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1-03 浏览次数: 618

各学院:

请结合《2018年上半年全日制研究生公修课程安排》(附件),安排好本院2018年上半年全日制研究生专业课程,并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排课。

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排课的具体要求:

1.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学历生教务管理→专业课排课→点击右上端的“新增”(在点击右上端的“新增”前,一定要确认排课学期为:2018年上半年)

课程班级名:格式一般为“年级专业”;如果两个专业合班上课(合上课程的编号须相同),课程班级名格式为“年级专业、年级专业”。

开课学院:一般选择本学院。

课程名称:选择课程时,务必要以培养方案中的课程编号为准(课程编号是唯一的。有些课程虽然名称相同,但编号却是不同的);课程编号选择错误将会导致学生无法网上选课,即使将学生人工安排进去,也会导致学生的成绩和学分出错。

网上选课:如果排课时勾选了“网上选课”,学生就可以在管理系统中自行选择是否上本门课程;如果排课时未勾选“网上选课”,学生就不能在管理系统中自行选择是否上本门课程,只能由学院工作秘书在排课页面下端“安排上课学生”处人工添加学生。

主讲教师:可选择本学院教师,也可跨学院选择其他学院教师。

教室:如果需要新增教室,可以在“培养管理”→“基础数据管理”→“教室信息维护”中增加,新增教室信息时务必要选择所属学院(默认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安排上课时间1-17周,第18周为复习考试。首先排起始周(第1周)的上课时间,其次选择从第几周到第几周,最后再按“单周”或“双周”或“连续周”进行重复,一般课程为连续周重复

2.排课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保存”。

3.保存后,如果出现冲突提示,说明所排课程和已排课程在时间、地点上有冲突。如果不想看到冲突提示,可将页面右上角“验证冲突”前的√去掉。

二、125日前,各学院应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排课完毕,并将课程安排表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报研究生院培养办,纸质版需主管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三、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研究生院将根据课表对全校研究生上课情况进行检查。

四、任课教师须严格按照课表授课,若因故需要调课,需提前三个工作日填写《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调课记录单》(在研究生院网页—“培养工作”—“培养表格”中下载),经学院主管院长审批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附件:2018年上半年全日制研究生公修课程安排.doc

  

研究生院

2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