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决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25 浏览次数: 467

各有关学院:

为确保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比赛决赛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8628

文科组:上午83011:30

理科组:下午300600

请各位参赛选手提前20分钟到场。

二、比赛地点

东校区文学院一楼报告厅

三、试课件

请各位参赛选手于2018627日(周三)下午16:00,到东校区文学院一楼报告厅试课件,并抽签确定比赛顺序

注:课件拷过之后不得再临时更换。

四、比赛内容

包含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满分100分。

1.说课:80

1)时间:8-10分钟(第9分钟时会有提示,满10分钟终止比赛;未达到规定时间要求的酌情扣分)。

2)内容:一般来源于河南省目前正在使用的普通高中教材。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由于专业特殊性,可以自行选定比赛内容。

3)手段:在利用多媒体的同时,要使用板书,以展现粉笔字功底。

4)语言:普通话(英语专业要求全英说课)。

2.答辩:20

1)时间:3分钟(第2分钟时会有提示,满3分钟终止比赛;未达到规定时间要求的酌情扣分)。

2)内容:与参赛选手的说课内容相关的教育教学设计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步骤等)。

3)数量:1-2个问题。

4)语言:普通话(包括英语专业)。

五、评分

比赛评分细则同初赛。前三名选手比赛结束后进行打分,第四名选手结束后,宣布前三名选手得分结果,第五名比赛结束后宣布第四名成绩,以此类推。主持人报分时只报总分,不报单项分。

选手如果用时不足或超时将酌情扣分。选手的最后得分是所有得分相加取其平均值(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

文科、理科分别评出40%的特等奖,其余为一等奖。比赛结束后现场宣布比赛名次。

六、现场观摩

各学院安排专人组织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提前15分钟到场。

上午观摩的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除外),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下午观摩的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

七、其他

参赛选手应遵守赛会纪律,尊重现场评委。对比赛结果若有异议,可向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反映。


研究生院培养办电话:3326186

  

                                                                           

研究生院

201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