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301
 

为提高我校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检验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校内实践效果,我校于2018628日在文学院报告厅举办了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决赛由研究生院主办,文学院承办。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专业学位办主任刘瑞民、培养办主任杨根伟和2017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到现场观摩。决赛分为文科和理科两组,上午为文科组,下午为理科组,包括说课和答辩两个环节,共28位选手参赛。

本次说课大赛从选手普通话、教态、说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在说课环节,选手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教材、学生、教学过程以及教学理念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在答辩环节,选手们机智应变,完美作答,彰显出了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独特的个人魅力。经过激烈的比赛,文科组共决出特等奖6名,一等奖9名;理科组特等奖6名,一等奖7名。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个学院的选手们不仅展现了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他们勇于挑战的信心。

赛后,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进一步强调了说课的注意事项,并提醒教育硕士研究生积极关注新课程标准,与时俱进。

本届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对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学院 程平)